郭聲琨:紮實抓好各項公安工作的推進落實

2016-03-17 08:11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體: 打印

郭聲琨在公安部機關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幹部大會上強調
增強四個意識 發揮表率作用
紮實抓好各項公安工作的推進落實

公安部3月16日召開機關幹部大會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出席並講話。他強調,部機關各部門、各警種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充分發揮示範表率作用,以更加強烈的責任擔當和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扎紮實實地抓好今年各項公安工作的推進落實。

郭聲琨指出,今年全國兩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起步之年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對於凝聚全國各族人民智慧和力量、實現“十三五”良好開局具有重要意義。全國公安機關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國兩會精神,切實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中央的科學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充分認識去年經濟社會發展和“十二五”時期取得的重大成就,清醒認識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形勢,準確把握“十三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和重大舉措、今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和政府工作重點任務,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各項公安工作,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

郭聲琨充分肯定2015年部機關工作成績。他説,部機關各部門、各警種同全國公安機關一道,牢記使命、忠實履職,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在兩會安保工作中,部機關廣大幹部發揚頑強拼搏、連續作戰的優良作風,組織指導北京及各地公安機關落實各項安保措施,圓滿完成了安保警衛任務。大家時刻牢記人民公安為人民宗旨,堅守崗位、默默奉獻,體現了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推動了公安事業的發展進步。

郭聲琨指出,回顧總結去年以來部機關工作取得的成績,最根本的是得益於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部機關各部門、各警種必須毫不動搖地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繼承優良傳統、發揚優良作風,始終堅持講政治、守紀律,謀大局、勇擔當,重合作、謀共贏,抓落實、求實效,努力為全國公安機關做好表率。

郭聲琨強調,首先要在增強“四個意識”、對黨忠誠上做表率,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牢固樹立、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自覺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嚴格遵守黨的紀律規矩特別是政治紀律、政治規矩,認真組織開展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進一步打牢高舉旗幟、聽黨指揮、忠誠使命的思想根基。

郭聲琨要求,要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上做表率,自覺把公安工作融入大局,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動,聚焦風險防控,強化底線思維,堅決捍衛國家政治安全、政權安全,深入開展反恐怖鬥爭,不斷深化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大力推進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切實抓好公共安全,努力創造安全穩定社會環境。

郭聲琨要求,要在改革創新、破解難題上做表率,重點抓好已出臺公安改革政策的落實,確保各項改革措施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同時抓好各項改革意見方案的出臺,不斷推動公安改革取得新突破。要緊緊圍繞事關公安機關能力提升的大事要事和關鍵環節,扭住不放、強力推進,一步一個腳印把“四項建設”抓實抓好、抓出成效。

郭聲琨強調,要在從嚴治警、改進作風上做表率,從嚴要求、從嚴管理,嚴肅整治不作為、亂作為和違紀違法問題,嚴格落實“兩個責任”,強化源頭預防,紮緊制度籬笆,從根本上預防違紀違法問題的發生。要注重以人為本,關心關愛幹部,在從優待警上想辦法、出實招,真正營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環境。

郭聲琨要求,要在真抓實幹、狠抓落實上做表率,踐行“三嚴三實”,在抓落實上更加注重突出工作重點、更加注重堅持領導帶頭、更加注重嚴格依法辦事、更加注重加強分類指導、更加注重強化督察督辦,切實提高抓落實的執行力,不折不扣地完成好部黨委的決策部署和各項工作任務。

公安部部黨委委員、副部長陳智敏、黃明、李偉,部黨委委員、中央紀委駐部紀檢組組長鄧衛平,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孟慶豐,部黨委委員、反恐專員劉躍進,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王儉出席會議。部分部級老同志應邀出席會議。部機關處級以上幹部、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文:周棟樑 圖:張建鑫)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