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以發展新理念武裝頭腦 推動打擊侵權假冒工作再上新臺階

2016-03-17 20:22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汪洋在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以發展新理念武裝頭腦 推動打擊侵權假冒工作再上新臺階


3月17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在北京出席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新華社北京3月17日電 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電視電話會議17日在京召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打擊侵權假冒是實現創新驅動發展的重要保障,是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支撐。要以發展新理念為指導,更加注重打建結合,更加注重依法治理,更加注重能力建設,更加注重社會共治,更加注重統籌協調,綿綿用力,久久為功,積小勝為大勝。

汪洋指出,各地區、各部門能夠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本屆政府成立以來,組織開展150多次專項整治,累計查辦侵權假冒違法犯罪案件108萬件,起訴5.9萬件,判決7.8萬人,有效遏制了侵權假冒蔓延勢頭,維護了消費者和生産者的合法權益。政府機關軟體正版化如期完成,中央企業和大中型金融機構也基本實現軟體正版化,兌現了中國政府的莊嚴承諾。

汪洋對2016年打擊侵權假冒工作做出六項部署。一是加強互聯網領域侵權假冒治理,集中查處食品藥品、家用電器、建築材料、汽車配件、兒童用品等侵權假冒行為。二是強化農村和城鄉結合部市場監管,儘快開展農資打假等行動。三是深入開展“清風行動”,重點查處銷往非洲、拉美等新興市場的侵權假冒行為,維護“中國製造”的國際形象。四是鞏固軟體正版化成果,全面推進企業軟體正版化。五是落實行政處罰案件信息公開。六是加強宣傳教育,營造尊重創造、崇法守信的社會氛圍。

責任編輯:溫雅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