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見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
榮譽董事長蕭萬長一行

2016-03-24 18:4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4日下午在海南博鰲會見前來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6年年會的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一行。

李克強表示,我們對臺大政方針是明確、一貫的,不會因台灣政局變化而改變。我們將堅持“九二共識”政治基礎,以確保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本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推進各領域交流合作。我們願意首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以實現兩岸優勢互補、互利共贏。李克強強調,“台獨”沒有前途,兩岸同胞的血脈關係是割不斷的。


3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海南博鰲會見前來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6年年會的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一行。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李克強指出,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在於維護共同政治基礎。當前,兩岸關係處於重要節點。承認“九二共識”,認同兩岸同屬一中,一切就都好商量。我們還是要繼續走和平發展道路、共同開創美好前景,而不是相反。

李克強表示,大陸經濟轉型升級將給台灣企業帶來重大發展機遇,給兩岸經濟合作創造更大利益。台灣企業有自己的獨特優勢,應該把握住這一難得機遇。希望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進程中,加強宏觀政策對話,尤其是産業政策協調,促進創新合作,充分發揮好兩岸企業家峰會等平臺作用,積極推動建立優勢互補的産業合作機制,為兩岸經濟合作與共同發展提供新動能。


3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海南博鰲會見前來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6年年會的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一行。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李克強強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成果由大家共同享有,也需要大家來共同維護。兩岸工商界人士是兩岸交流的參與者、推動者,也是最大的受益者,對和平之可貴、發展之重要有著更切身的感受。在當前形勢下,大家要堅定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局,同時努力深化兩岸經濟交流合作,擴大兩岸同胞的受益面和獲得感,為使兩岸同胞過上更美好的生活做出貢獻。


蕭萬長表示,期盼兩岸在過去8年和平發展的基礎上,繼續推動兩岸經濟合作,為民族復興大業做出貢獻。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楊晶等參加會見。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