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延東對以色列進行正式訪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3-30 09:45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耶路撒冷3月29日電 正在以色列訪問的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29日分別會見以色列總統裏夫林、總理內塔尼亞胡。

劉延東表示,中華民族與猶太民族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期間守望相助,患難與共,結下深厚友誼,構成了中以關係發展的堅實基礎。中以建交以來,兩國友好關係取得長足發展,近年來雙方在經貿、科技、教育、農業、衛生、人文等領域的創新合作發展迅速。中國把以色列作為創新合作的重要夥伴,雙方要以中以創新合作聯委會第二次會議為契機,推動兩國創新合作的提質升級。中方願同以方共同努力,推動中以關係不斷向更深層次、更寬領域發展。

3月29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左)在耶路撒冷會見以色列總統裏夫林。新華社記者 楊志望 攝

裏夫林表示,中國過去20年裏自身得到極大發展,也改變了世界。以視中國為重要的朋友和夥伴。以方不會忘記在猶太民族最困難的時期中國人民給予的寶貴幫助和支持,希在科技、創新、農業、人文等各領域進一步加強與中國的交流與合作,這符合雙方的共同利益。

3月29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左)在耶路撒冷會見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

3月29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左)在耶路撒冷會見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新華社發(吉爾·科恩·馬根攝)

內塔尼亞胡表示,以方將中國作為以對外關係的重中之重,願成為中國創新合作的理想夥伴。以中進一步加強在創新、農業、教育、科技、醫療衛生、基礎設施和能源等領域的務實合作,對兩國各自未來發展至關重要,符合雙方戰略利益,同時也有利於促進地區乃至世界的繁榮與發展。

訪問期間,雙方宣佈同意正式啟動中以自貿區談判。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朱英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