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以舉行創新合作聯委會第二次會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3-30 09:53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3月29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中以創新合作聯委會第二次會議上致辭。中以創新合作聯委會第二次會議29日在耶路撒冷舉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共同主持。

3月29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中以創新合作聯委會第二次會議上致辭。中以創新合作聯委會第二次會議29日在耶路撒冷舉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共同主持。新華社發(吉爾·科恩·馬根 攝)

新華社耶路撒冷3月29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和內塔尼亞胡總理29日在以色列共同主持中以創新合作聯委會第二次會議。

劉延東表示,深化創新合作是中以領導人的重要共識。去年1月聯委會第一次會議以來,中以在科技、教育、文化、衛生和地方合作等領域的務實合作取得階段性成果,特別是創新合作亮點紛呈,機制化水平持續提升,平臺建設持續推進,友好交往持續升溫。雙方應進一步加強聯委會的統籌功能和協調作用,不斷拓展創新合作的空間。一是提升戰略對接的高度,完善創新合作機制,加強創新戰略對接,推動以色列“創新國度”的經驗、技術同中國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相融合,打造更多合作增長點。二是拓展務實合作的廣度,探索新模式新途徑,不斷提升現代農業、清潔能源、生物醫藥、先進製造、水資源利用等多領域合作水平。三是增進交流互鑒的熱度,相互借鑒有益經驗,加強兩國科技、市場、資本等創新資源的對接。四是加大協同攻關的力度,繼續加強前沿性、原創性聯合研究,共建聯合實驗室、創新創業孵化器和商貿合作平臺,努力開拓全球創新市場。

3月29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左)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中以創新合作聯委會第二次會議上握手。中以創新合作聯委會第二次會議29日在耶路撒冷舉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共同主持。

3月29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左)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中以創新合作聯委會第二次會議上握手。中以創新合作聯委會第二次會議29日在耶路撒冷舉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共同主持。新華社發(吉爾·科恩·馬根 攝)

劉延東與內塔尼亞胡共同出席中以合作有關項目的發佈儀式,並見證簽署有關便利簽證、科研、農業、高等教育、文化等13項合作協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朱英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