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出席2016全球能源互聯網大會

2016-03-30 17:32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3月30日,2016全球能源互聯網大會在北京開幕,國務委員王勇出席並致辭。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 2016全球能源互聯網大會30日在北京開幕,國務委員王勇出席並致辭。

王勇指出,能源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物質基礎。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能源轉型工作,近年來積極促進清潔能源發展,加快建設清潔低碳的能源供應體系,已成為全球可再生能源利用規模最大的國家。中國將進一步採取措施,加快推進能源變革,推動清潔能源持續快速發展,走出一條清潔、高效、安全、可持續的能源發展之路。

王勇強調,能源互聯網是推動能源革命的戰略支撐,構建全球能源互聯網,需要世界各國和有關方面一起努力。各國應凝聚共識,加強政策協調,形成開放共享的國際能源合作新趨勢;緊緊圍繞關鍵技術、核心裝備開展聯合攻關,突破制約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的技術難題;共同推動能源互聯網標準化建設,構建全面、先進、涵蓋相關産業的國際標準體系;共同加強能源互聯網安全防護體系建設,打擊網絡攻擊行為,切實保障能源互聯網安全,努力實現能源與經濟、社會、環境協調可持續發展。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