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延東對巴勒斯坦進行正式訪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4-01 07:05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3月31日,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左)會見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當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對巴勒斯坦進行正式訪問,分別會見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總理哈姆達拉。新華社發(法迪·阿奧裏攝)


3月31日,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左)會見巴勒斯坦總理哈姆達拉。新華社發(法迪·阿奧裏攝)

新華社拉姆安拉3月31日電 3月31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對巴勒斯坦進行正式訪問,分別會見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總理哈姆達拉。

劉延東表示,中巴傳統友誼深入人心,中國人民始終堅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爭取民族合法權利的正義事業。我此次訪巴,目的是落實習近平主席就巴勒斯坦問題提出的有關倡議,進一步鞏固中巴傳統友誼,推動雙方有關合作取得積極進展。中方願同巴方在政治上進一步加大相互支持,不斷豐富經貿合作內涵,同時加強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領域人文交流,推動中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和談是解決衝突的唯一途徑,中方支持任何有利於恢復巴以和談、實現兩國和平共處的方案,呼籲巴以雙方重建互信,爭取早日重啟和談,將繼續為推動實現巴以和平、維護地區穩定作出不懈努力。

阿巴斯表示,巴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始終尊重和支持巴方正義立場,並在政治上和經濟上給予巴方寶貴支持和幫助。暴力、武力和恐怖主義只會帶來破壞,不會帶來和平。巴方堅持通過和談爭取實現和平,讓巴以青年看到巴以兩國和平共處的希望。

哈姆達拉表示,中國為推動中東和平進程發揮了重要作用,為巴經濟建設提供了強有力的幫助。巴方對此深表感謝,期待中方繼續為推動巴以和平進程發揮重要作用,加強雙方在經貿、教育、文化、科研、旅遊等各領域交流與合作。

劉延東訪巴期間拜謁了阿拉法特墓。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周楠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