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向第二十屆太平洋地區核能大會致賀信

2016-04-06 11:0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日向在北京開幕的第二十屆太平洋地區核能大會致賀信。

李克強在賀信中表示,核科學技術是人類20世紀最偉大的科技成就之一。以核電為主要標誌的和平利用核能,在保障能源供應、促進經濟發展、應對氣候變化、造福國計民生等方面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李克強指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核能發展,堅持安全高效發展核電。近年來設計開發了“華龍一號”等三代核電技術,建成了一批核電站,建立了較完整的核科技工業體系。中國願在平等互利、合作共贏的基礎上,同世界各國開展和平利用核能合作。

李克強希望與會代表圍繞“核能助力太平洋地區和世界發展”的會議主題,深入探討,相互借鑒,進一步加強核能的安全發展、産業合作、科技交流和人才培養,共同為人類和平利用核能事業作出新貢獻。

本次會議由中國核學會、太平洋核理事會等機構聯合主辦,來自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800多名代表與會。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