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主動作為 狠抓落實 進一步加強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工作

2016-04-06 21:31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4月6日電  國務委員王勇6日出席全國加強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時強調,要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深入貫徹《國務院關於加強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工作的意見》,主動作為,狠抓落實,構建家庭、政府、學校履職盡責,社會力量積極參與的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工作體系,促進關愛保護工作制度化、規範化、常態化。

王勇指出,要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標本兼治,不斷完善政策體系,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大力改善留守兒童生存、保護、發展條件,進一步加強關愛保護工作。家庭監護是兒童健康成長的基礎,要加強留守兒童家長法治教育,督促落實監護主體責任。要健全和落實救助保護機制,加強安全管理、情感關懷和生活照料。嚴厲打擊侵害留守兒童的違法犯罪,營造兒童安全成長的良好環境。要落實基層政府責任,發揮群團組織優勢,支持引導社會力量積極參與。要健全協調機制,狠抓政策措施落地見效,強化基礎能力建設,健全關愛保護工作網絡。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