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見瑞士聯邦主席施奈德-阿曼

2016-04-07 18:5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瑞士聯邦主席施奈德-阿曼。

李克強表示,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同瑞士的關係。習近平主席明天將同你舉行會談。兩國自貿協定生效近兩年來,有力提振了經貿合作,去年中瑞雙邊貿易在中歐貿易整體下滑背景下逆勢增長。中方願同瑞方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務實合作,以貿易與金融雙輪為驅動,以創新合作為新增長點,助力中瑞合作提速升級,繼續在中國同歐洲國家關係中發揮引領和示範作用。

李克強指出,創新是中國經濟轉型升級的必由之路。我們正在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把經濟增長從過度依賴自然資源轉向更多依靠人力資源。瑞士既是創新的國度,又富於工匠精神。雙方開展創新合作前景廣闊。希望雙方為兩國企業、高校、科研機構等搭建創新合作機制平臺。同時,加強“中國製造2025”和“瑞士工業4.0”對接,助力雙方在數字化和工業4.0浪潮中走在前沿,超越傳統的貿易和投資關係,實現更高層次的互利雙贏。

施奈德-阿曼表示,瑞中自貿協定執行情況很好,有力推動了雙邊經貿往來。瑞中是真正互利雙贏的合作夥伴,經濟合作潛力巨大。瑞方願同中方繼續擴大金融、旅遊、體育等合作,重點圍繞創新、高科技、高端製造等領域,積極探討搭建相應平臺,拓展新的合作。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