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推動中斯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2016-04-07 18:5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李克強同斯裏蘭卡總理維克拉馬辛哈會談時強調
鞏固傳統友誼 拓展務實合作
推動中斯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斯裏蘭卡總理維克拉馬辛哈舉行會談。

李克強表示,中斯傳統友誼深厚。建交近60年來,中斯關係歷經國內外風雲變幻,始終保持友好合作向前的大方向。這是我們共同利益所在,也是兩國各界人士共同努力的結果。中方願同斯方加強高層交往,深化政治互信,拓展務實合作,密切在地區和國際事務中的協調配合,推動中斯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李克強指出,中斯重點領域合作持續推進,給兩國人民帶來許多實實在在的利益。我們歡迎科倫坡港口城項目復工,願同斯方共同努力穩步推進項目建設。希望雙方加快漢班托塔港二期運營合作談判,使科倫坡港口城和漢班托塔港比翼齊飛,助力斯裏蘭卡發揮區位優勢,成為國際物流通道的重要中轉站。推進中斯自貿協定談判,爭取年內取得成果。結合斯方打造經濟發展區的設想,積極開展産能合作,發揮中國在裝備製造等方面的優勢,加快斯方基礎設施建設和工業化進程。中國政府鼓勵有實力的中國企業赴斯投資,參與臨港工業園區、經濟特區、加工製造業等合作,希望得到斯方政策支持。進一步加強金融、科技、人文等領域交流與合作。同地區國家一道營造和平穩定環境,促進共同發展繁榮。


維克拉馬辛哈表示,斯中友好歷史悠久,斯各政黨一致支持發展對華關係。斯方正面臨新的經濟社會發展任務,願學習借鑒中國發展經驗,將自身發展戰略與中方“一帶一路”倡議相對接,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推進斯工業化、産業化發展。在港口、機場、工業園區等領域同中方加強合作,力爭年內同中方商簽雙邊自貿協定,擴大人文交流,共同努力推動斯中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取得新發展。


會談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維克拉馬辛哈舉行歡迎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王正偉等參加。

會談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了中斯經濟技術合作、司法、交通、金融、醫療衛生等領域多份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責任編輯:黃林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