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奧朗德會見楊潔篪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4-13 23:54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4月13日,法國總統奧朗德(右)在巴黎愛麗舍宮會見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左前)。新華社記者 葉平凡 攝

新華社巴黎4月13日電 法國總統奧朗德13日在巴黎愛麗舍宮會見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

奧朗德表示,法國高度重視法中關係。兩國在應對氣候變化、反恐、安全、金融穩定等重大問題上有共同目標和利益,法方願進一步深化同中方在民用核能、農産品、旅遊、人文等領域合作,促進相互投資和貿易。法方高度重視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我將應習近平主席的邀請親自出席並全力支持中方辦好峰會。

楊潔篪表示,總統先生兩次對華進行國事訪問,推動中法在政治互信、務實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實現了突破和提升。習近平主席歡迎並期待總統先生9月赴華出席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

楊潔篪表示,中法關係具有特殊重要意義,兩國在重大問題上相互支持,在傳統和新興領域務實合作齊頭並進,開創性地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具有引領性和示範作用。中國將中法關係置於中國外交優先位置,願同法方共同維護兩國政治互信,在落實好現有各項合作的同時,積極探索新的合作方向,向世界提出更多中法主張和中法方案,使中法關係繼續保持健康、穩定和全面發展。中方願在落實氣候變化巴黎協定問題上繼續與法方保持密切溝通,相信法方將繼續有力支持和配合中方辦好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


4月13日,在法國巴黎,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右)在與法國外長艾羅會見時握手。新華社記者 葉平凡 攝

當天,楊潔篪還會見了法國外長艾羅。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方圓震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