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聲琨出席上合組織成員國安全會議秘書會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4-15 07:09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4月14日,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國務委員、公安部長郭聲琨(前)在上合組織成員國安全會議秘書會議上講話。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安全會議秘書第十一次會議14日在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舉行,國務委員、公安部長郭聲琨率中國代表團出席併發表講話。新華社記者 沙達提 攝

新華社塔什幹4月14日電(記者沙達提)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安全會議秘書第十一次會議14日在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舉行,國務委員、公安部長郭聲琨率中國代表團出席併發表講話。

與會各方就當前國際和地區安全形勢、本組織執法安全合作下一步重點工作等深入交換意見,從安全合作領域為6月在塔什幹舉行的上合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會議做準備。

郭聲琨在發言時指出,15年來,各成員國秉持“上海精神”,共同推動執法安全等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為維護成員國和本地區的安全穩定發揮了重要作用。中方願與各方一道,進一步深入開展戰略安全合作;不斷密切國際和地區協作,積極參與熱點問題解決;完善執法安全合作,堅決打擊“三股勢力”;加強禁毒合作機制建設;加強地區反恐怖機構建設,充分釋放合作潛力,切實提升安全合作水平,有效維護地區安全穩定,造福各國人民。

會議簽署了紀要併發表了新聞稿。

會後,烏茲別克斯坦總統卡裏莫夫集體會見各國代表團團長。與會期間,郭聲琨還會見了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和哈薩克斯坦總統助理兼安全會議秘書葉爾梅克巴耶夫,與各方代表團團長共同考察了上合組織地區反恐怖機構執委會。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溫雅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