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合組織成員國安全會議秘書第十三次會議在京舉行

2018-05-22 22: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記者 許可)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安全會議秘書第十三次會議22日在北京舉行,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主持會議並作主旨發言。印度、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羅斯、塔吉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等上合組織成員國代表,上合組織秘書處和地區反恐怖機構執委會代表參加會議。

趙克志在作主旨發言時指出,在習近平主席和各國領導人的高度重視下,上合組織已經成為成員國維護地區安全穩定、促進共同發展繁榮的可靠保障和有力依託,為國際社會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和人類命運共同體樹立了典範。上合組織成員國山水相依,守望相助。我們要充分發揮上合組織安秘會機製作用,增進政治互信,全面綜合施策,共同打擊“三股勢力”,堅決維護地區穩定與發展。要夯實合作法律基礎,強化合作機制建設,加強“一帶一路”建設重大項目聯合安保措施,不斷提升安全合作水平。要遵循“上海精神”,釋放擴員潛力,加強團結互信,為上合組織安全合作注入新動力。要繼續加強地區反恐怖機構建設,有效應對安全威脅和挑戰。

此次會議是上合組織擴員後召開的首次成員國安全會議秘書會議。與會各方就當前地區安全形勢深入交換意見,重點研究了新形勢下共同打擊“三股勢力”、毒品販運、跨國有組織犯罪以及保障國際信息安全等領域合作問題,並就進一步鞏固政治互信、攜手應對安全威脅和挑戰達成廣泛共識,為青島峰會做了政治和安全準備。

會議簽署紀要併發表了新聞稿。

會後,趙克志和上合組織秘書長阿利莫夫共同會見了中外媒體記者。

同日,趙克志在京會見來華與會的俄羅斯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

趙克志表示,希望雙方按照兩國元首作出的戰略規劃,深化在反恐、維護國家安全和網絡信息安全、“一帶一路”建設項目安保等各領域的務實合作,共同推進在上合組織框架內的安全合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維護地區安全穩定。

帕特魯舍夫表示,俄方願同中方加強溝通協調,深化執法安全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