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鼓勵各地因地制宜多渠道增加學前教育供給

2018-05-28 16:0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要多渠道增加幼兒學前教育資源供給,有效緩解目前需求大於供給的矛盾。”李克強總理5月23日在國務院常務會上強調。

當天會議部署多渠道增加學前教育資源供給。這一內容也寫入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總理在常務會上強調,發展學前教育要堅持多條腿走路。

當天會議要求:嚴格落實城鎮小區配建幼兒園政策,引導社會力量按照規範要求舉辦普惠性幼兒園和托幼機構,鼓勵各地因地制宜多渠道增加學前教育供給。強化幼兒安全防護,依法加強準入、安全等監管,落實幼師持證上崗制度。防止和糾正學前教育“小學化”傾向。

“除發展幼兒園外,也要因地制宜創辦形式多樣的託兒所,滿足群眾的多樣化需求。”李克強説。

特別是針對幼兒安全防護、部分幼兒園收費過高等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李克強提出明確要求:“對於過高收費的要有上限措施,對於家長擔心的某些不規範行為必須加強監管。”

就此,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專門有一句話:“運用互聯網等信息化手段對兒童托育中育兒過程加強監管。”

總理説:“針對兒童托育中育兒過程,用好錄像監控等手段,這既是對孩子的保護,也是對老師的保護。”

李克強最後説,學前幼兒教育是事關億萬家庭的民生大事,絲毫含糊不得,各有關部門要堅持問題導向,切實拿出管用的舉措和行動,以滿足人民群眾“幼有所育”需求,讓廣大幼兒健康快樂,讓父母安心放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