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出席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座談會並講話

2018-06-02 14: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座談會上強調
統一思想認識 壓實各方責任
確保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圓滿完成

6月1日,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座談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6月2日電 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座談會1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重要思想,貫徹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對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進行動員部署。

韓正表示,改革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內容。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講話為根本遵循,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定》精神,按照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批准的《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要求,落實好《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方案》,堅定有序推進改革,構建優化高效統一的稅收徵管體系。各地區、各部門在改革實施中不能講條件、不能搞變通、不能打折扣,確保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圓滿完成。

韓正強調,要把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貫穿始終,從體制機制上完善加強黨對稅收工作全面領導的制度安排。要按照“瘦身”與“健身”相結合原則,抓住關鍵環節和時間節點,紮實推進國稅地稅機構合併,調整優化稅務機構職能和資源配置。要認真落實雙重領導管理體制,建立健全職責清晰、運行順暢、保障有力的制度機制。按照成熟一批、劃轉一批的原則,穩妥有序開展社會保險費和非稅收入徵管職責劃轉。

韓正表示,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時間緊、任務重。要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圍繞實現目標明確解決問題的政策措施。要加強組織領導和協調配合,各級稅務部門要積極承擔主體責任,各級黨委政府要履行好共同責任,各相關部門要履行好支持責任。要做好幹部隊伍思想政治工作,引導幹部職工從大局出發,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以實際行動擁護改革、支持改革、參與改革。要嚴守紀律規矩,加強對紀律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嚴肅查處改革中的違紀行為。

韓正強調,各級稅務部門在抓好改革實施的同時,要做好組織稅收收入工作,保證稅收收入穩定增長,確保國家稅收安全。要改進納稅服務,落實稅收優惠政策,推動優化營商環境,展現新機構的新作為、新風采。

國務委員肖捷參加會議。

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