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教育部考試中心檢查2018年高考準備工作

2018-06-05 20: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檢查2018年高考準備工作時強調
確保高考安全平穩
切實維護公平公正

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 高考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來到教育部考試中心檢查2018年高考準備工作,通過國家教育考試考務指揮系統了解有關地方考場、試卷保管和分發場所等情況,看望高考值班工作人員,並向全國奮戰在高考一線的教師、同學們致以誠摯問候,向為高考提供服務保障的各個方面表示感謝。

孫春蘭指出,高考是實現教育公平乃至社會公平的重要制度,承載為國選人育人的重大使命。黨中央十分重視高考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維護和增強全國統一高考在人才選拔培養中的核心地位。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建立中國特色的高考招生制度,充分發揮高考在促進學生成長、國家選才、社會公平方面的重要作用。

孫春蘭強調,2014年啟動的新一輪考試招生制度改革已取得積極成效,當前要牢牢把握“有利於推進素質教育、有利於促進教育公平、有利於科學選拔人才”的改革方向,著力解決“唯分數論”“應試教育”等社會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要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積極推進考試內容改革,突出對綜合素質和能力的考查,發揮好高考的導向作用。要穩步擴大高考綜合改革省份,逐步形成分類考試、綜合評價、多元錄取的考試招生模式,促進學生全面、有個性地發展。

孫春蘭指出,維護高考安全穩定是各級黨委政府的重大政治責任。各地、各有關部門要精心組織、細化措施,確保高考安全順利實施。要築牢考試安全防線,確保試題試卷安全和考場安全,嚴肅整治考風考紀,嚴厲打擊高科技作弊和集體舞弊等犯罪行為。這是高考組織工作的底線,必須確保萬無一失。同時,在交通出行、治安管理、衛生防疫、防暑降溫等方面,要優化服務,加強綜合保障,營造安心、舒心的考試環境。她還要求認真做好高考試卷評閱工作,嚴格招生紀律,加強信息公開,接受社會監督,確保錄取工作公平公正,讓考生、家長和社會放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