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會見法國外長勒德里昂、財長勒梅爾和農業部長特拉韋爾

2018-07-11 16: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巴黎7月11日電(記者 韓冰)正在法國進行訪問的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7月9日在巴黎會見法國外長勒德里昂和農業部長特拉韋爾,並與經濟和財政部長勒梅爾舉行會談。

胡春華表示,習近平主席年初與馬克龍總統舉行會談,對新時期中法關係作出戰略規劃。李克強總理上月與菲利普總理會談,取得積極成果。中方願與法方認真落實領導人重要共識,推動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發展。雙方應共同反對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維護貿易自由化和多邊貿易體系。無論外部環境如何變化,中方都將按照既定節奏和步伐,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中方願與法方一道,加強“一帶一路”倡議、能源、航空航天、農業、金融等領域合作,歡迎法方積極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希望法方進一步放寬對華高技術産品出口限制,保持投資市場開放,為中國企業提供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

對方表示,法國致力於建設長期穩定的法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當前形勢下兩國應攜手抵制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法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加快制定貿易投資合作路線圖,加強金融合作,促進更多法國優質農産品輸華,推動世貿組織改革。胡春華與勒梅爾還就舉行第六次中法高級別經濟財金對話有關事宜交換了意見。

訪法期間,胡春華考察了當地部分企業和農業合作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