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會見布基納法索總統卡博雷、總理蒂耶巴

2018-07-13 11: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瓦加杜古7月13日電(記者 肖玖陽)正在布基納法索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12日在瓦加杜古會見布基納法索總統卡博雷。

胡春華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卡博雷總統的親切問候,當面轉交了習主席邀請卡博雷出席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的親署函。他表示,習主席非常重視中布關係發展,此次專門派我訪布,主要目的就是加深彼此了解,增進友誼,為全面推進兩國各領域友好合作打好基礎。中方高度讚賞布方作出同中國復交的正確政治決斷,願與布方一道,深化政治互信,積極推進務實合作,推動中布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

卡博雷請胡春華轉達他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誠摯敬意,表示布中復交為兩國友好合作開闢了新的前景,布方期待建立起兄弟般的布中友好合作關係,希與中方抓緊制定合作規劃,全力把兩國關係發展得又快又好。

同日,胡春華與蒂耶巴總理舉行會談,轉達了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對蒂耶巴總理的親切問候,就如何進一步加強雙邊合作深入交換意見,達成了廣泛共識。會見後,胡春華與蒂耶巴共同出席了中國駐布使館開館儀式,並見證了有關合作文件簽字儀式。

訪問期間,胡春華與駐布使館工作人員、援布專家和中資機構代表座談,聽取情況介紹,勉勵大家努力工作,為中布友好合作不斷做出新的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