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建立金融機構績效考核與小微信貸投放挂鉤的激勵機制

2018-08-23 18:5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資料圖

李克強總理8月22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建立金融機構績效考核與小微信貸投放挂鉤的激勵機制。這是當天會議部署進一步推進緩解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政策落地見效的重要措施之一。

李克強説:“當前要充分傾聽和回應市場主體的感受和呼聲,推進緩解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政策落地見效,切實促進就業穩、企業興。”

總理指出,穩就業很大程度要依靠小微企業。要著力疏通政策傳導機制,推動金融更好服務實體經濟特別是小微企業。

當天會議決定,要堅持穩健的貨幣政策,不搞“大水漫灌”,注重精準施策,著力疏通政策傳導機制,鼓勵金融機構增加小微企業貸款,降低融資成本。合理確定小微企業貸款期限、還款方式,縮短貸款審批週期,適當提高中長期貸款比例。穩健發展中小企業高收益債券、私募債。要建立金融機構績效考核與小微信貸投放挂鉤的激勵機制。加快落實小微企業貸款利息收入免徵增值稅政策。適當提高貸存比指標容忍度。支持發行小微企業貸款資産支持證券。

“要堅持促發展和防風險並重,優化監管考核,增設小微信貸專項考核指標,使小微企業得實惠。”總理説,“禁止存貸挂鉤、借貸搭售等行為,有效防範和化解金融信貸風險。”

李克強強調,不光要著力緩解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還要加快拿出金融更好服務實體經濟進一步的真招實措。

“當前我們向社會發出穩定市場預期的積極‘信號’主要是兩點:一是加快落實已出臺的各項減稅降費措施;二是進一步緩解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這兩項重點工作國務院辦公廳要就此開展專項督查。”總理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