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主持召開大氣污染防治專題工作會議

2018-08-29 20: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大氣污染防治專題工作會議上強調
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 用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8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北京主持召開大氣污染防治專題工作會議。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北京8月2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9日主持召開大氣污染防治專題工作會議,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打贏藍天保衛戰的決策部署,審議《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方案》等文件,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汾渭平原大氣污染防治重點工作作出安排。

韓正強調,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重中之重是打贏藍天保衛戰。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從全局和戰略的高度深化認識,始終堅持問題導向,以空氣質量明顯改善為剛性要求,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

韓正指出,粗放的發展方式是大氣污染嚴重的根本原因,要堅持標本兼治、突出治本,加快調整優化産業結構。要著力解決污染治理工程建設領域低價中標問題,確保治污設施建得牢、用得了、效果好。要堅持“以氣定改”,突出重點區域,按照宜電則電、宜氣則氣、宜煤則煤、宜油則油的原則,穩步推進北方地區冬季清潔取暖,確保群眾安全溫暖過冬。要統籌“油、路、車”治理,深入開展打擊“黑加油站點”專項行動。要加強揚塵綜合整治,做好露天礦山、秸稈焚燒治理等工作。

韓正要求,要強化區域聯防聯控,提升區域大氣污染防治整體水平,以秋冬季為重點時段,積極做好重污染天氣應對工作。要嚴格落實黨政主體責任,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不層層加碼、不級級提速,咬定目標持續推進,以群眾真實感受作為檢驗標準,用實際成效取信於民。要嚴格環境執法監管,對環境違法行為形成巨大的震懾力量。對符合有關排放標準的企業,不得隨意要求停産,切實保護好企業合法權益。

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領導小組成員、汾渭平原大氣污染防治協作小組成員、有關部門和企業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1-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