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減稅降費要切實落實,
讓企業和群眾切實有感受

2018-08-31 20: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資料圖

8月30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李克強總理接連詢問幾位部長,已出臺的減稅降費措施具體落實情況。

“減稅降費是實施積極財政政策、保持宏觀經濟穩中向好的重要舉措。已經部署的工作必須抓緊落實,對沒有落實的或落實不力的要追責。”總理説。

當天會議聽取今年減稅降費政策措施落實情況彙報。李克強總理在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要求,全年為企業和個人減稅8000多億元,為市場主體減輕非稅負擔3000多億元。今年以來有關部門出臺的一系列減稅降費措施,對支持小微企業發展、推動創業創新等發揮了重要作用。8月30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再推新舉措支持實體經濟發展。

李克強指出,幾年前我國經濟遇到很大下行壓力、財政收入十分困難,但我們不是通過強徵管多收稅,而是下決心大力度推進營改增改革,通過減稅降費更大程度激發市場活力,為經濟穩中向好提供了有力支撐。當前國際形勢錯綜複雜,我們要繼續實施減稅降費這一普惠性政策,引導和穩定市場預期。

“只有企業興,市場才會旺,經濟才會強。”總理説。


會議確定,在實施好已出臺措施的同時,再推出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的新舉措。一是對因去産能和調結構等政策性停産停業企業給予房産稅和城鎮土地使用稅減免、對社保基金和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有關投資業務給予稅收減免、對涉農貸款量大的郵政儲蓄銀行涉農貸款利息收入允許選擇簡易計稅方法按3%稅率繳納增值稅。二是為鼓勵增加小微企業貸款,從今年9月1日至2020年底,將符合條件的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貸款利息收入免徵增值稅單戶授信額度上限,由此前已確定的500萬元進一步提高到1000萬元。三是為推動更高水平對外開放,鼓勵和吸引境外資本參與國內經濟發展,對境外機構投資境內債券市場取得的債券利息收入暫免徵收企業所得稅和增值稅,政策期限暫定3年,完善提高部分産品出口退稅率。採取上述措施,預計全年再減輕企業稅負超過450億元。

李克強説,各部門要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清理和規範涉企收費,堅決遏制亂收費等現象,切實減輕企業負擔。與此同時,相關部門還要積極研究新的減稅降費措施。

總理強調:“對減稅降費落實情況,國務院督查組和審計署要加強督查推動,各部門都要從國家大局出發,主動拿出進一步減輕市場主體負擔的措施,讓企業和群眾切實有感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