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主持召開國務院食品安全
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並講話

2018-09-08 18: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上強調
始終堅持問題導向 落實“四個最嚴”要求
在持續解決問題中推動食品安全工作

9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主任韓正在北京主持召開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北京9月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主任韓正7日主持召開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並講話。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李克強總理提出的工作要求,聽取食品安全工作情況彙報,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食品安全工作。

韓正指出,食品安全關係到每一個人的健康,是百姓最關心的民生問題之一。當前食品領域風險因素複雜,食品安全形勢依然嚴峻。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決不回避問題,善於發現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果蔬、糧食農藥殘留和重金屬超標,食品摻假造假,餐飲後廚衛生等煩心事,要採取更有針對性、更管用、更務實的舉措,在持續解決問題中推動食品安全工作,不斷提高食品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

韓正強調,一定要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對食品安全工作提出的“四個最嚴”的要求。要高度重視標準工作,標準是食品安全的基礎支撐和關鍵因素,要建立健全標準體系,修改完善現有標準,儘快實現我國食品安全標準與國際標準的對接。要切實強化全過程監管,把好食品從農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關口,健全和完善覆蓋食品生産、流通、消費全過程全鏈條的監管制度,堵住監管“縫隙”。要動員社會各方力量參與監管,完善投訴舉報制度,加大有獎舉報力度,保護好舉報人。要第一時間權威發佈相關信息,並支持鼓勵媒體開展監督。要採取有力措施,真正解決好執法成本高、違法成本低的問題。對昧著良心制假售假、突破道德底線的行為,一定要實施終身行業禁入,並處罰到企業法人。要切實落實黨政同責、地方負總責要求,推動食品安全工作落細落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副主任胡春華,國務委員、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副主任王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市場監管總局、農業農村部、衛生健康委、海關總署、公安部等部門負責同志作了發言。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成員單位和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食品安全委員會專家委員會有關專家列席會議。

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