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會見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總理阮春福

2018-09-13 07: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河內9月12日電(記者 陶軍 王迪)11日至12日,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在河內分別會見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總理阮春福。

會見阮富仲時,胡春華表示,去年,習近平總書記與您再次實現歷史性互訪,對新形勢下推進中越關係作出頂層設計和戰略謀劃。中方願同越方一道,落實好兩黨最高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新時期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進一步向前發展。

胡春華指出,中越政治制度相同,發展道路相近,團結友好和互利合作符合彼此共同利益。雙方應密切高層交往,增進合作共識,積極推進“一帶一路”建設與“兩廊一圈”對接,深化基礎設施、經貿、投資等領域務實合作,大力發展邊境貿易,提升兩國經濟合作水平。要加強科技、人文、地方間交流尤其是青年之間的往來,夯實兩國友好的民意和社會基礎,妥善管控分歧,不斷開闢兩國關係新的前景。

阮富仲感謝中方對越方主辦世界經濟論壇東盟會議的重視和大力支持。阮富仲表示,越方珍視兩黨兩國兄弟般的傳統友誼,將繼續增進政治互信,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提升經貿合作水平,鼓勵青年和地方交流,鞏固和發展越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會見阮春福時,雙方就進一步推動中越務實合作交換了意見,達成廣泛共識。

9月11日至13日,胡春華應邀出席在河內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東盟會議,其間還會見了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