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各地一律保持現有社保政策不變

2018-09-18 20:0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必須按照國務院明確的‘總體上不增加企業負擔’的已定部署,確保社保現有徵收政策穩定,在社保徵收機構改革到位前絕不允許擅自調整。對歷史形成的社保費徵繳參差不齊等問題,嚴禁自行集中清繳。”李克強總理在9月18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特別強調。

李克強説,目前全國養老金累計結余較多,可以確保按時足額發放。在當前宏觀經濟大背景下,無論如何不能增加企業負擔,影響企業和市場預期。

總理明確要求,稅務總局和人社部要就此共同發聲:在社保徵收機構改革到位前,各地一律保持現有社保政策不變。

“有關部門要派出督查人員督查地方工作,絕不允許自行調整和集中清繳。國務院督查組和審計署要隨機開展暗訪,發現此類問題要堅決予以糾正,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為要嚴肅處理。”總理説。

與此同時,李克強要求有關部門要抓緊研究社保徵收機構改革到位後社保費率降低等問題,與徵收體制改革同步實施,確保總體上不增加企業負擔,穩定市場預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