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鶴在上海調研

2018-09-18 21: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劉鶴在上海調研時強調
充分發揮微觀主體在科技創新中的重要作用

新華社上海9月1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7日在上海調研科技創新工作。他強調,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創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和良好創新氛圍,充分發揮企業家、科研人員等微觀主體在科技創新中的重要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出席有關活動。

劉鶴實地考察了部分有代表性的科技創新型中小企業,深入了解企業研發情況、市場需求形勢以及面臨的主要困難。考察後,劉鶴主持召開企業家和科研人員座談會,聽取了對完善創新環境、激發創新活力的意見和建議。上海眾人網絡安全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談劍鋒,上海兆芯集成電路有限公司董事長葉峻,深蘭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長、首席執行官陳海波,上海超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邱煒,中科院上海微系統與信息技術研究所所長、中國科學院院士王曦,上海交通大學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林忠欽,中科院上海藥物研究所副所長、研究員耿美玉應邀參加會議併發言。

劉鶴指出,科技創新能力是決定綜合國力和國際競爭力的關鍵因素,是推動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要深入推進國有科研機構改革,突出結果導向,強化激勵機制,激發科研人員創新活力,推出更多“從0到1”的原創性成果。中小企業在科技創新中的作用十分突出,目前我國70%以上的技術創新來自中小企業,要有針對性地解決中小企業發展中的突出問題,堅持對國有和民營經濟一視同仁、對大中小企業平等對待,加強産權和知識産權保護,努力為企業發展創造良好環境。上海作為全國科技創新中心之一,具有科技資源和創新環境優勢。要鼓勵國內有競爭力的地區集聚創新要素,打造科技比較優勢,推動區域化科技創新體系建設,形成示範帶動作用。要著力完善多層次資本市場,加強對中小企業和科技創新的金融支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