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率中央代表團二分團
在吳忠看望慰問各族各界幹部群眾

2018-09-21 19: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央代表團副團長孫春蘭率中央代表團二分團,帶著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和全國人民的深情厚誼,在吳忠看望慰問各族各界幹部群眾,共同慶祝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60週年。這是孫春蘭在吳忠市利通區勝利鎮永昌社區了解民族團結進步示範社區創建情況。新華社記者 陳建力 攝

新華社寧夏吳忠9月21日電(記者 羅爭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央代表團副團長孫春蘭21日率中央代表團二分團,帶著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和全國人民的深情厚誼,在吳忠看望慰問各族各界幹部群眾,共同慶祝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60週年。

上午,孫春蘭來到紅寺堡區紅寺堡鎮紅海村衛生室,與村醫親切交談,指出村醫是最貼近鄉親們健康的“守護人”,要加強村醫隊伍建設,築牢農村醫療衛生事業的“網底”。在壹加壹萬頭肉牛養殖示範基地,孫春蘭強調要利用“互聯網+”等新業態提升農業産業競爭力,帶動貧困人口“造血”發展、實現脫貧。隨後,孫春蘭前往紅寺堡區看望了建檔立卡貧困戶,詳細詢問了羅忠錄一家搬遷後的生産生活及孩子上學情況,祝願全家日子越過越紅火。她要求有關部門加大脫貧攻堅力度,紮實推進教育扶貧、健康扶貧工作,確保與全國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會。

下午,孫春蘭前往寧夏民族職業技術學院,了解職業教育情況,要求深入貫徹全國教育大會精神,深化産教融合、校企合作,讓更多少數民族學生和貧困學生通過職業教育掌握一技之長、實現人生夢想。孫春蘭還考察了中國自動化吳忠儀錶公司,希望企業深化改革、聚才引智,力爭在關鍵核心技術和高端製造工藝研發上取得突破。在利通區勝利鎮永昌社區,孫春蘭要求加強基層組織建設、提升服務管理水平,開展好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促進各族群眾在共居、共學、共事、共樂中深化交往交流交融。

孫春蘭會見吳忠市各族各界幹部群眾代表,出席吳忠市慶祝自治區成立60週年座談會。她指出,60年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親切關懷下,經過各族各界幹部群眾的團結奮鬥,吳忠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希望大家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夏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解放思想、真抓實幹、奮力前進,加快經濟轉型發展,著力抓好民生改善,大力推進生態建設,切實加強民族團結,主動服務和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為“建設美麗新寧夏,共圓偉大中國夢”作出新的貢獻。

孫春蘭1-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