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開會部署為外貿企業增便利降成本

2018-09-23 18: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圖為今年5月21日,李克強總理就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到商務部、海關總署考察並主持召開座談會。

李克強總理9月18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今年將進口和出口整體通關時間、進出口監管證件再壓減1/3並降低通關費用。

“要下大力氣優化營商環境,切實為外貿企業降低成本,以實現進一步擴大開放、保持進出口穩定增長。”李克強説。

當天會議確定促進外貿增長和通關便利化的措施。總理説,中國經濟40年來是在開放中成長起來的,外貿對國內産業升級和居民消費都有重要意義。他明確要求:一要推進更高水平的貿易便利化,二要進一步降低進出口企業成本。

當天會議決定,削減進出口環節審批,今年11月1日前對需在口岸驗核的監管證件原則上全部實現聯網、在通關環節比對核查。推進海關、邊檢、海事一次性聯合檢查和鐵路運輸貨物無紙化通關。推行進口礦産品等大宗資源性商品“先驗放後檢測”。開通農副産品快速通關“綠色通道”。清理規範涉企收費,今年底前公示口岸政府性收費目錄清單,清單外一律不得收費。

會議還決定完善出口退稅政策,加快出口退稅進度,降低出口查驗率,擴大出口信用保險覆蓋面,鼓勵金融機構增加出口信用保險保單融資和出口退稅賬戶質押融資、加大對外貿企業尤其是中小微企業信貸投放。鼓勵和支持企業開拓多元化市場。擴大國內企業需要的原材料進口。

李克強説:“各相關部門要把今天出臺的各項政策儘早落到實處,讓外貿企業特別是小微企業有切身感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