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福建調研

2018-10-17 18: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福建調研時強調
紮實推進醫改政策落地見效
讓人民群眾有更多健康獲得感

新華社福州10月1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5日至17日在福建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衛生與健康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全國醫改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聚焦突出問題,深化改革攻堅,推動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全面深化醫改的決策部署落地見效,不斷增進人民群眾的健康福祉。

在三明市第一醫院和醫療保障管理中心、南平市人民醫院和延平區水東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孫春蘭實地了解公立醫院改革、藥品招標採購、薪酬制度改革、基層衛生服務等情況,並在福州召開座談會。她充分肯定三明醫改的示範作用和福建醫改的顯著成效,強調要深入總結推廣三明醫改經驗,在全省探索醫保省級統籌,擴大醫改成效和受益面,著力解決群眾看病難看病貴問題。公立醫院改革是醫保、醫療、醫藥等政策落地的關鍵點,是深化醫改的重中之重。要落實政府辦醫責任,理順醫療服務價格,“騰籠換鳥”,完善補償機制。要深化薪酬制度改革,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兩個允許”的要求,體現優績優酬、同工同酬,兼顧不同學科和崗位。要以醫療健康信息標準化為抓手,建設疾病診斷相關分組收付費平臺,加強綜合監管,提升醫療服務質量和效率。同時,要把降價的抗癌藥儘快納入醫保報銷,深化醫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強區域醫療中心和專科聯盟建設,讓群眾看病就醫負擔減輕、更加便捷。

17日是我國“重陽節”、“老年節”,孫春蘭到福州市鼓樓區鼓東街道社區養老服務照料中心,看望慰問老年人,並向全國老年人致以節日問候和祝福。她強調,老齡問題是關係全局的重大戰略問題,黨中央、國務院對老齡工作高度重視。要構建養老、孝老、敬老政策體系,健全以居家為基礎、社區為依託、機構為補充、覆蓋城鄉的現代養老服務體系,完善社區養老服務功能。要把應對人口老齡化與深化醫改結合起來,創新體制機制,推進醫療衛生機構與養老服務體系融合發展。要加強養老康復護理,倡導志願者積極參與,廣泛開展老年文化、教育、體育活動,讓老年人生活更健康快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