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八屆北京香山論壇開幕 魏鳳和出席開幕式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作主旨發言

2018-10-25 12: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5日電(記者 梅世雄 王逸濤)第八屆北京香山論壇25日上午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開幕,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出席開幕式,宣讀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本屆論壇專門發來的賀信。

魏鳳和表示,習主席的賀信表達了中國和世界各國增進戰略互信、加強安全合作的真誠意願,彰顯了中國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共築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堅定決心,引領著本屆論壇,為高質量辦好本屆論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魏鳳和在主旨發言中説,中方倡議,堅持互利互惠、不搞零和博弈,堅持開放包容、不搞結盟對抗,堅持共商共建、不搞單邊主義,堅持相互尊重、不搞以大欺小。中國一貫奉行積極防禦的軍事戰略,中國軍隊秉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不移,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堅定不移,維護國家海外利益安全堅定不移,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堅定不移。中國軍隊願與各國軍隊攜手同行,努力推動亞太地區新的安全機制建設,深化同周邊和發展中國家軍事合作,加強與各國軍隊安全對話和磋商,構建國與國之間新型軍事關係,共同為維護和平穩定發揮更大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