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魏鳳和分別會見赤道幾內亞、莫桑比克、塞爾維亞、委內瑞拉、厄瓜多爾國防部長

2018-10-25 20: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5日電(記者 梅世雄)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25日在北京分別會見了來華出席第八屆北京香山論壇的赤道幾內亞國防部長巴卡萊、莫桑比克國防部長姆圖穆克、塞爾維亞國防部長武林、委內瑞拉國防部長帕德里諾、厄瓜多爾國防部長哈林。各國防長對第八屆北京香山論壇的成功召開表示祝賀。

在會見巴卡萊時,魏鳳和表示,中赤幾兩國人民的友誼源遠流長,兩國兩軍友好合作堪稱典範。在習近平主席與奧比昂總統引領和推動下,兩國確立了平等互信、合作共贏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中方高度重視與赤幾軍隊發展各領域合作關係,希望雙方共同努力,不斷提升兩軍關係水平。

巴卡萊説,感謝中國對非洲特別是赤幾的援助支持,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兩軍各領域務實合作,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在會見姆圖穆克時,魏鳳和説,中莫是風雨同舟的好朋友、好夥伴、好兄弟。前不久,兩國元首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期間再次會晤並達成新的重要共識。中方感謝莫方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希望雙方認真落實兩國元首共識,不斷深化互信交流和務實合作,推動兩軍關係持續深入發展。

姆圖穆克説,莫方將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希望雙方繼續加強人員培訓、海上安全等領域合作,推進兩國兩軍關係發展。

在會見武林時,魏鳳和説,在兩國元首戰略引領下,中塞兩軍關係保持著良好發展勢頭,雙方高層交往密切,軍事衛勤等領域合作富有成效。中方對深化中塞兩軍合作持積極態度,願與塞方共同努力,落實好兩國元首共識,不斷深化兩軍交往合作。

武林説,中國是維護國際秩序的堅定力量。塞方期待與中方一道,推動兩軍在軍事衛勤、國際維和等領域交流合作深入發展,共同維護地區與世界和平穩定。

在會見帕德里諾時,魏鳳和説,近年來,中委兩國領導人多次會晤,雙方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各領域務實合作成果豐碩。中國軍隊願與委方一道,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加強防務部門和軍隊領導人互訪,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努力構建與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相適應的兩軍關係。

帕德里諾説,委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給予的寶貴支持。委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加強軍種交流、人員培訓等領域合作,推動兩軍關係不斷發展。

在會見哈林時,魏鳳和説,2016年,兩國元首共同將雙邊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我們願本著平等互利的精神,拓寬兩軍務實合作渠道,進一步加強軍隊高層互訪、深化專業領域交流、拓展人員培訓合作,為兩國發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作出積極貢獻。

哈林説,厄方高度重視厄中關係,願與中方共同努力,不斷深化兩軍各層級各領域交往,推動兩國兩軍關係持續向前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