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魏鳳和會見出席第八屆北京香山論壇客人

2018-10-26 15: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記者 梅世雄)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26日在八一大樓會見了正在出席第八屆北京香山論壇的緬甸國防部長盛溫,並集體會見了巴布亞新幾內亞國防部長米裏森、瓦努阿圖內政部長納珀特、斐濟武裝部隊副司令阿齊茲、湯加國防軍參謀長費埃拉凱帕。各國客人對第八屆北京香山論壇的成功召開表示祝賀。

在會見盛溫時,魏鳳和説,中緬“胞波”情誼深厚,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支持緬走符合自身國情發展道路,支持緬維護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實現國內和平與民族和解。中國軍隊願與緬軍一道,加強戰略溝通,深化務實合作,為維護和塑造兩國友好關係大局作出積極貢獻。

盛溫説,緬方感謝中方在各領域給予的支持和幫助。緬軍願與中國軍隊一道,不斷推動緬中軍事合作向前發展,共同維護邊境安全與地區和平穩定。

在集體會見時,魏鳳和説,中國同南太平洋國家遠隔重洋但友誼源遠流長,更因“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利益相連、情義相通。近年來,在習近平主席和南太各島國領導人共同推動下,我們在防務安全等各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中方願同南太島國共同努力,不斷增進政治互信,深化務實合作,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米裏森、納珀特、阿齊茲、費埃拉凱帕都表示,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給予的幫助支持,堅定支持“一個中國”原則,我們願同中方一道,深入推進交流合作,推動我們與中國關係持續穩定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