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魏鳳和與出席北京香山論壇客人會見會談

2018-10-28 05: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記者 梅常偉)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27日在京分別與越南國防部長吳春歷、尼泊爾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博克瑞爾舉行會談,並分別會見東帝汶國防部長菲洛梅諾、斯裏蘭卡國防部常務秘書卡皮拉·維迪亞拉特納。

魏鳳和在與吳春歷會談時説,中越是山水相連的鄰邦、志同道合的夥伴,兩黨兩國領導人就深化中越關係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為中越關係發展指明方向。兩軍應切實傳承發揚好中越傳統友誼,進一步加強交流、深化合作,推動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發展。

吳春歷説,越方讚賞中方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和“一帶一路”倡議,願同中方增進戰略互信,加強務實合作,開創兩國兩軍友好交往新局面。

魏鳳和在與博克瑞爾會談時説,中尼兩國唇齒相依、親如兄弟。中方讚賞尼方決不允許任何勢力在尼領土上從事任何反華分裂活動的立場,願同尼方加強防務部門和軍隊各層級交流,深化救援減災、聯演聯訓、人員培訓等領域務實合作,為發展雙邊關係及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博克瑞爾表示,尼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始終把發展對華關係放在最優先位置,願同中方攜手努力,不斷提升兩國兩軍關係水平。

魏鳳和在會見菲洛梅諾時説,中方積極踐行習近平主席提出的親誠惠容周邊外交理念,努力推進兩國睦鄰友好、互信互利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中國軍隊願與東帝汶軍隊一道,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積極構建更加緊密的兩軍關係。

菲洛梅諾表示,東帝汶軍隊始終銘記中方對東帝汶民族獨立、國防建設給予的無私援助,願同中國軍隊共同努力,把兩國兩軍關係推向更高水平。

魏鳳和在會見維迪亞拉特納時説,中斯兩國是好朋友好夥伴。中方願與斯方一道,堅決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繼續相互支持和幫助,拓展兩軍交往領域,挖掘兩軍合作潛力,努力推動構建同兩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相適應的兩軍關係。

維迪亞拉特納表示,斯方願同中方加強交流合作,努力打造更加緊密、更加和諧的兩國兩軍關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