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會見斐濟總統孔羅特

2018-10-30 17: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蘇瓦10月30日電(記者 張永興)10月30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蘇瓦會見斐濟總統孔羅特。

孔羅特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表示中國是有巨大國際影響力的古老文明大國,習近平主席是具有戰略遠見的偉大領導人,習近平治國理政的著述對斐濟很有幫助。斐濟高度珍視同中國的戰略夥伴關係。近年來,斐中關係不斷發展,特別是習近平主席2014年對斐濟的國事訪問十分成功,推動兩國關係取得了快速發展。中國對斐提供的很多援助用於橋梁、基礎設施、農業和教育等領域,給斐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斐方對此深表感謝。斐方堅定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希望學習中國成功的發展理念和經驗,進一步加強兩國互利合作。

王毅轉達習近平主席對孔羅特的問候,表示中國是斐濟的好朋友好夥伴,中斐雖然大小不同,但始終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希望這一優良傳統繼續鞏固弘揚下去。中國仍然是發展中國家,我們始終與廣大發展中國家和中小國家站在一起。中方十分重視斐在太平洋島國地區的影響。4年前習近平主席對斐的國事訪問取得圓滿成功,雙方建立了相互尊重、共同發展的戰略夥伴關係,推動中斐關係進入了快車道,這表明中方願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發展同斐濟的關係。中國對斐的支持和幫助不附加任何政治條件,不謀求任何私利,也不針對第三方。中方願與斐方交流治國理政經驗,加強互利合作,助力斐發展振興,共同維護髮展中國家的正當權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