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與俄羅斯副總理阿基莫夫共同主持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

2018-11-06 18: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1月6日電(記者 吳宇、黃揚)國務院副總理、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中方主席胡春華6日在上海與俄羅斯副總理、委員會俄方主席阿基莫夫共同主持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第22次會議。

胡春華表示,今年以來,習近平主席與普京總統3次會晤,就深化中俄戰略互信、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達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識。10月,李克強總理和梅德韋傑夫總理會見,就加強雙邊合作深入交換意見。當前中俄合作正處於歷史最好時期,明年是中俄建交70週年。雙方要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各項共識,鞏固貿易投資等領域良好合作勢頭,研究下一步合作重點,為兩國總理第23次定期會晤做好經貿務實合作方面的準備。

阿基莫夫首先祝賀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成功開幕,並表示,在俄中兩國領導人的戰略引領下,近年來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不斷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持續發展,地方交往越來越密切。雙方要繼續努力,推動兩國合作不斷向縱深發展。

雙方一致同意,充分發揮委員會機製作用,加強溝通協調,加大工作力度,全力落實好簽署的合作項目和協議,鞏固合作基礎,拓展農業、科技、金融、交通運輸、服務貿易等領域合作,為中俄關係發展不斷注入新的動力。

會前,胡春華與阿基莫夫舉行了小範圍會談,就雙方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