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會見“西遷人”先進事跡報告團

2018-11-06 19: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會見“西遷人”先進事跡報告團時強調
大力弘揚愛國奮鬥精神
推動教育建功新時代

新華社北京11月6日電 西安交通大學“西遷人”愛國奮鬥先進事跡報告會6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報告會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會見報告團成員。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大力弘揚西遷精神,推動全國教育大會精神落到實處,用榜樣的力量激勵教育戰線建功新時代。

孫春蘭指出,交大西遷是黨中央調整新中國工業建設佈局、高等教育佈局的戰略決策,也是知識分子響應黨的號召、服務國家發展的時代壯舉。習近平總書記高度讚揚交大“西遷人”的愛國奉獻精神,勉勵師生傳承好西遷精神,為西部發展、國家建設奉獻智慧和力量。教育戰線要認真學習“西遷人”先進事跡,弘揚胸懷大局、心有大我的愛國精神,艱苦創業、玉汝于成的奮鬥精神,紮根實際、勇攀高峰的創新精神,公而忘私、埋頭深耕的奉獻精神,加快“雙一流”建設,培養更多適應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優秀人才,創造更多支撐國家創新發展的科研成果,切實提升教育服務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成效。

報告會由中組部、中宣部、教育部、中國科協、陜西省委聯合舉辦,首都高校師生代表、科技工作者代表和有關部委代表共700多人參加報告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