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在北京調研並出席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試點工作推進會

2018-11-09 20: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北京調研並出席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試點工作推進會時強調
聚焦重點問題和關鍵環節
高質量完成改革試點任務

11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北京市調研並出席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試點工作推進會。這是韓正在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實地調研“多規合一”信息系統建設與數據推送工作情況。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北京11月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8日在北京市調研並出席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試點工作推進會,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聽取有關部門和試點地區工作情況彙報,研究解決存在的重點和難點問題,進一步部署有關工作。

韓正表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營商環境建設,習近平總書記對改善營商環境提出了明確要求。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是改善營商環境的一個重要方面,在有關地區和部門共同努力下,改革試點工作順利推進,取得了積極進展。下一步,要按照改革既定目標,聚焦重點問題和關鍵環節,全面推動改革措施落地,確保高質量完成改革試點任務。

韓正強調,要加快統籌整合各類規劃形成“一張藍圖”,建立健全“多規合一”業務協同平臺,實現工程建設項目在“一張藍圖”上生成、在“一張藍圖”基礎上審批。要完善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系統,把各個部門的審批系統按照一個標準連起來,真正做到信息共享,實現全流程全覆蓋。要加強法律法規和政策文件的“立改廢釋”,將改革試點中取得的好經驗、好做法,通過制度化的形式固定下來,建立長效機制,夯實法治基礎。要堅持問題導向,以市場主體和群眾感受為標準,做好改革試點評估工作。要總結可複製、可推廣經驗,形成規範和標準,確保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明年在全國有序推開。

韓正要求,試點地區黨委政府要切實負起主體責任,加強組織領導,主要負責人要親力親為,抓好重點難點工作。各有關部門要堅決服從改革大局,加強組織協調和督促指導,強化協作、密切配合,形成推進改革的合力。

調研期間,韓正來到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聽取北京市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試點工作及項目審批服務開展情況的彙報,實地調研“多規合一”信息系統建設與數據推送工作情況,了解“一張藍圖”和“多規合一”協同平臺建設有關情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參加調研活動。

23415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