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喊話”新加坡工商界:歡迎你們來華帶來“越來越多的投資”

2018-11-13 21:5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今天在這樣的一個場合,我要更多説幾句招商的話。中國是新加坡最大的貿易夥伴,新加坡是中國第一大新增外資來源國。‘眾人拾柴火焰高’,中國歡迎新加坡工商界更多來華投資。”李克強總理講到這裡,又用英文重復了一遍:“more and more investment(越來越多的投資)。”會場響起一片熱烈的掌聲。


當地時間11月13日上午,李克強總理在“新加坡講座”發表主旨演講並回答現場提問。這是新加坡最高層次的學術研討場所之一,聽眾為500多名新加坡政界、工商界和學界名流。

“我此次訪問是為推動中新關係再上新臺階而來。”李克強開門見山表示。

李克強説,40年前,鄧小平先生訪問新加坡,也就在那一年,中國開啟了改革開放的進程。40年來,中國改革開放進程中借鑒了不少新加坡的成功經驗,新加坡也通過深度參與中國改革開放獲益良多。

李克強説,建立開放型經濟,使中國經濟更加深度融合於世界經濟,不僅是中國未來的發展方向,也是中國深信不疑的發展理念。


“中國的開放永遠不會停步,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中國的改革將會繼續深化,更大力度地簡政、減稅、減費,併為中外各類所有制企業提供一視同仁、公平競爭、不斷優化的營商環境。”李克強説,“我們歡迎新加坡抓住中國新一輪開放帶來的機遇,與中國共同推動中新務實合作不斷升級。”

“中國將繼續擴大開放,不僅是在新加坡很有優勢的服務業領域,還包括基礎工業領域,目前已有歐美大企業在中國獨資建立大型石化企業,希望新加坡及其他東盟國家抓住這一巨大商機。”李克強説。

“我在這裡特別強調,我們打造的營商環境是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李克強再次重申,“如果你們在中國投資遇到營商環境不公正待遇,可以向我們今天在座的部長提出來,或者直接向我投訴。”


“無論是昨天與李顯龍總理的會談還是今天的演講,你們提出的問題我都回應了。但我此時只有一個關切,就是more and more investment。(越來越多的投資。)”李克強説。

“We welcome more investment from Singapore to China.(我們歡迎新加坡更多對華投資。)”李克強的這一演講結語,再次引發現場熱烈的掌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