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證照六項國家標準正式發佈明年實施

2018-11-16 19:30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記者 趙文君)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國家電子文件管理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16日在京聯合發佈關於電子證照的6項國家標準,該系列標准將于2019年1月1日起實施。

此次發佈的電子證照系列標準,規定了電子證照應用的總體技術框架、統一的證照分類規則和證照基礎信息,有助於推動實現全國“一網通辦”,讓政務信息資源共享和服務更順暢,讓百姓辦事更便捷。

“互聯網+政務服務”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關鍵環節。電子證照作為具有法律效力和行政效力的專業性、憑證類電子文件,日益成為市場主體和公民活動辦事的主要電子憑證,是支撐政府服務運行的重要基礎數據。制定發佈電子證照國家標準,將為國家電子證照庫和基礎平臺建設,實現跨層級、跨部門、跨區域的電子證照互認共享,推動證照類政務信息資源整合共享等提供標準支撐。

下一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將會同相關部門加強標準的實施推廣,加快推動各部門各領域應用標準,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發揮好記錄和憑證作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