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出席全國畜禽養殖
廢棄物資源化利用現場會並講話

2018-11-23 17:5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在全國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
現場會上強調
全面推進資源化利用
加快改善農村人居環境

全國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現場會23日在福建漳州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加快推進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是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的重要任務,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政府支持、企業主體、市場化運作的方針,堅持源頭減量、過程控制、末端利用的治理路徑,全面推進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加快構建種養結合、農牧循環的可持續發展新格局,為促進鄉村全面振興提供有力支撐。

胡春華指出,推進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是有明確時限要求的硬任務,必須加大工作力度,確保如期完成。要大力推動畜禽清潔養殖,加強標準化精細化管理,促進廢棄物源頭減量。要打通有機肥還田渠道,增強農村沼氣和生物天然氣市場競爭力,加快培育發展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産業。要嚴格落實畜禽規模養殖環評制度,強化污染監管,落實養殖場主體責任,倒逼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要加大政策支持保障力度,創造良好市場環境,幫助企業形成可持續的商業模式和盈利模式。

會前,胡春華還到漳州市漳浦縣,實地了解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和農村垃圾、污水處理等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進展情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