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鶴訪問德國並出席第八屆中歐論壇漢堡峰會

2018-11-28 07: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德國漢堡11月27日電(記者 喬繼紅 張遠)當地時間11月25日至28日,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訪問德國,會見德國總理默克爾並在第八屆中歐論壇漢堡峰會閉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

劉鶴向默克爾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口信。習近平指出,中德是全方位戰略夥伴,各領域合作呈現良好發展勢頭。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德關係,願同德方密切合作,賦予中德合作更多戰略內涵,為推進全球經濟治理、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作出努力。劉鶴表示,中方願同德方一道,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中德金融、貿易、投資等領域合作不斷深入發展。

默克爾感謝習近平主席的口信,表示德方高度重視德中關係發展,對參與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很感興趣,始終歡迎和積極支持中國投資者來德發展。在當前世界局勢充滿不確定性的背景下,德方願就全球經貿形勢等與中方保持溝通。

在漢堡峰會演講中,劉鶴介紹了當前中國經濟形勢和發展前景,強調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一系列中國擴大對外開放的重大舉措正在加快落實。中歐都是自由貿易規則和多邊體制的堅定維護者。雙方有巨大的共同利益,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深化合作,攜手應對挑戰,共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實現世界持久和平和普遍繁榮。

訪問期間,劉鶴還同德國副總理兼財政部長肖爾茨舉行會談並會見德經濟和能源部長阿爾特邁爾、總理經濟顧問羅勒、漢堡市長辰切爾和歐盟委員會負責競爭事務的委員韋斯塔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