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出席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試點工作部署會並講話

2018-12-07 18: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強調
穩妥推進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試點
確保群眾用上質優價廉的藥品

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 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試點工作部署會7日在京召開,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醫改領導小組組長孫春蘭出席並講話。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藥品集中採購的重要指示,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穩妥推進試點工作,探索完善藥品集中採購機制和以市場為主導的藥價形成機制,降低群眾藥費負擔,規範藥品流通秩序,提高群眾用藥安全。

孫春蘭指出,藥品集中採購是深化醫改、解決看病難看病貴問題的重大舉措。要堅持市場機制和政府作用相結合,探索跨區域聯盟集中帶量採購,量價挂鉤、招採合一,做好保證使用、確保質量、穩定供應、及時回款等工作,促進藥價回歸合理水平、藥品行業實現轉型升級。堅持醫療、醫保、醫藥聯動,同步推進公立醫院服務價格、薪酬制度、績效考核等綜合改革,實現“騰籠換鳥”,調動醫務人員積極性。創新醫保管理,建立“結余留用、合理超支分擔”機制,鼓勵醫療機構使用價格適宜的藥品,打擊欺詐騙保行為。

孫春蘭強調,藥品改革涉及生産流通使用多方利益調整,試點地區和相關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層層壓實責任,精心組織實施,加強宣傳引導,以試點工作的平穩有序推動醫改向縱深發展,讓改革成果更多轉化為人民群眾的獲得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