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和法國財長勒梅爾共同主持第六次中法高級別經濟財金對話

2018-12-07 23: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巴黎12月7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與法國經濟與財政部長勒梅爾7日在巴黎共同主持第六次中法高級別經濟財金對話。

胡春華表示,近年來中法關係持續高水平健康穩定發展,各領域務實合作成效顯著。12月1日,習近平主席與馬克龍總統在二十國集團峰會期間會晤,就中法合作的重大問題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雙方要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加強雙邊政策溝通交流,鞏固大項目務實合作,大力拓展新的合作領域,強化多邊框架下的協調合作,為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勒梅爾表示,法國高度重視發展法中關係,兩國元首在二十國集團峰會期間成功會晤,法中關係將書寫新的篇章。法國在參與“一帶一路”倡議方面擁有獨特優勢,願與中國加強在貿易、技術、農業、金融、氣候變化等經濟財金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法中合作不斷結出新碩果。

本次對話中,雙方圍繞“構建緊密持久的中法全面經濟戰略夥伴關係”主題,就宏觀經濟形勢和全球經濟治理,經貿投資合作,農業、先進製造業、大項目合作與互聯互通,金融合作等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達成68項互利共贏成果。

對話後,胡春華與勒梅爾共同會見了記者。在法期間,胡春華應約會見了法國外長勒德里昂,考察了當地部分企業和科研機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