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老撾總理通倫會見王毅

2018-12-16 16: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萬象12月16日電(記者 章建華)當地時間12月16日,老撾總理通倫在萬象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王毅轉達了李克強總理對通倫的親切問候。王毅表示,在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親自引領和推動下,中老關係快速深入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和本揚總書記提出構建中老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充分體現了中老關係在雙邊層面的特殊性和國際層面的戰略性。這也是中國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以來,首次在雙邊構建國家間命運共同體,具有重要示範意義。中方願同老方一道,以落實兩國最高領導人共識為主線,密切雙方高層交往,推進全方位合作。

王毅指出,中方支持老方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努力,願加強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同老方“變陸鎖國為陸聯國”發展戰略對接,儘早就中老經濟走廊合作規劃達成一致,增強老撾自主發展能力,重點建設好中老鐵路,有序推進鐵路沿線經濟帶,使雙方務實合作取得更多實際成果。

通倫歡迎王毅對老撾進行正式訪問。通倫表示,老中關係特殊友好,政治互信基礎牢固。老方願同中方規劃落實好明年重大雙邊交往日程,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當前雙方正就構建富有戰略意義的兩國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加緊溝通協調,相信一定會早日達成並簽署,為推進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明確努力方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