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與全國援外醫療工作先進
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座談

2018-12-17 16: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與全國援外醫療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座談時強調
繼承和發揚優良傳統
進一步提升援外醫療工作水平

新華社北京12月17日電 2018年是我國派遣援外醫療隊55週年。1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與全國援外醫療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座談,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援外醫療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推動援外醫療工作創新發展,更好地服務國家外交大局和改革開放全局。

孫春蘭指出,黨中央高度重視援外醫療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充分肯定了中國醫療隊“不畏艱苦、甘於奉獻、救死扶傷、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55年來,援外醫療隊以精湛醫術和高尚醫德贏得了受援國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讚譽,為增進與發展中國家的友誼做出了歷史性貢獻。

孫春蘭強調,新時代援外醫療工作要加強統籌協調,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為重點,深化國際衛生合作交流。有關方面要完善政策,提高援外醫療隊員待遇,解決好後顧之憂。她勉勵廣大援外醫療隊員弘揚優良傳統,以護佑生命的實際行動,促進民心相通,為推動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1963年以來,中國已累計派出援外醫療隊員2.6萬人次,診療患者2.8億人次。國家衛生健康委近日對全國援外醫療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