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明年底前將完全取消企業銀行賬戶開戶許可

2018-12-24 21: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4日電(記者 吳雨)24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明年底前完全取消企業銀行賬戶開戶許可。

銀行賬戶是支付體系健康穩定運行的重要基礎,銀行賬戶使用的安全和便捷對小微企業、民營企業意義重大。今年6月11日,人民銀行在江蘇省泰州市和浙江省台州市開展取消企業銀行賬戶開戶許可證核發的試點工作,並取得初步成效。

會議強調,在分批試點基礎上,明年底前完全取消企業銀行賬戶開戶許可。境內依法設立的企業法人、非企業法人、個體工商戶辦理基本或臨時存款銀行賬戶,由核準改為備案,便利企業開業經營。同時強化銀行賬戶管理職責,推動與相關部門信息共享,全面加強事中事後監管。

在下一步銀行賬戶管理改革方面,人民銀行副行長范一飛近期表示,央行要堅持服務小微企業、服務實體經濟、服務社會發展,鼓勵銀行創新賬戶業務及管理模式;要堅持落實“放管服”改革要求,重塑權責關係、再造管理模式。

為加力支持民營企業和中小企業發展,會議還指出,要更大力度減稅降費,改進融資服務。完善普惠金融定向降準政策。將支小再貸款政策擴大到符合條件的中小銀行和新型互聯網銀行。出臺小微企業授信盡職免責的指導性文件。加快民企上市和再融資審核。支持資管産品、保險資金依規參與處置化解民營上市公司股權質押風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