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綜合保稅區怎麼升級?李克強這樣説

2019-01-03 19:2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總理1月2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對標國際先進水平促進綜合保稅區升級,打造高水平開放新平臺。

“綜合保稅區遍佈東中西部,是我國對外開放的一個重要窗口。”李克強説,“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的決策部署,完善綜合保稅區營商環境,進一步促進貿易投資便利化。”

李克強強調,要通過促進綜合保稅區升級,充分發揮其在穩外貿、穩外資方面的重要作用,保持合理進出口規模,同時也要便利企業內銷,包括支持加工貿易擴大內銷,培育擴大國內市場、激發內需潛力。

當天會議確定,一是便利企業內銷。在綜合保稅區推廣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試點。允許區內加工製造企業承接境內區外委託加工。區內加工生産的手機、汽車零部件等,內銷時不再申領自動進口許可證。二是促進研發創新。除禁止進境的外,對區內企業用於研發的進口貨物、物品免於許可。綜合運用保稅等政策,支持研發創新機構在區內發展。對區內新設研發、加工類企業,經評定符合標準的,直接賦予最高信用等級。三是推進物流便利化。企業生産經營中符合條件的物品入區、保稅貨物點對點直接流轉,可免於報關。對區內融資租賃企業進出口大型設備涉及跨關區的,可實行海關異地委託監管。允許汽車整車進口口岸的綜合保稅區開展進口汽車保稅存儲、展示等業務。四是培育新業態。允許區內企業開展高技術、高附加值、符合環保要求的保稅檢測、全球維修和再製造業務。支持發展國際服務外包業務,促進跨境服務貿易。逐步在綜合保稅區全面適用跨境電商零售進口政策。支持具備條件的綜合保稅區開展商品期貨實物保稅交割業務。

會議還決定,支持綜合保稅區率先推廣自貿試驗區試點經驗,推動各類海關特殊監管區域整合提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