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在北京調研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登記工作

2019-01-05 13: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北京調研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登記工作時強調
強化普查登記保障措施 確保源頭數據真實可靠

新華社北京1月5日電(記者 韓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領導小組組長韓正4日下午在北京調研經濟普查登記工作。韓正強調,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是一次重大國情國力調查,各地區、各部門和各有關單位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強化普查登記各項保障措施,全面加強數據質量控制,確保源頭數據真實可靠,為國民經濟做一次高質量“體檢”。


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領導小組組長韓正在北京調研經濟普查登記工作。這是韓正在海淀區中灣國際公寓樓下的博美超市與普查員和店主親切交流。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 攝

韓正首先來到海淀區中灣國際公寓樓下的博美超市,詳細了解普查人員對個體經營戶進行現場登記和採集數據情況,並與普查員和店主親切交流。他強調,普查人員要深入細緻做好工作,自覺規範現場登記行為,熟練掌握現場登記各項要求和技能,主動出示證件、亮明身份,贏得普查對象的信任、支持和配合。


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領導小組組長韓正在北京調研經濟普查登記工作。這是韓正在北京愛奇藝新媒體科技有限公司調研經濟普查登記工作。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 攝

隨後,韓正前往民營企業北京愛奇藝新媒體科技有限公司,察看非聯網直報企業普查登記情況,詢問企業需要普查登記的從業人員、營業收入等具體信息。他表示,對於採取手持電子終端設備等方式開展普查的單位,普查員要對每張普查表中的每個指標逐一採集數據,並獨立通過網絡平臺及時報送,不能漏表缺項、不得編造篡改。要嚴格保守普查對象的個人隱私和商業秘密,普查取得的單位和個人資料,必須嚴格限定用於經濟普查的目的,不得作為任何單位對普查對象實施處罰的依據。

最後,韓正來到中國普天信息産業集團有限公司。作為規模以上服務業企業,該公司可直接在國家統計聯網直報平臺上填報普查表。在現場察看操作流程後,韓正強調,普查數據真實與否決定著普查的成敗,普查機構和普查人員要認真履行獨立調查、獨立報告的職責,堅決抵制各種干預普查數據的行為。對於採取聯網直報方式開展普查的單位,普查員要深入現場及時核實相關信息,並標注核查情況;填報單位要獨立填寫每張表格、每項指標,報送真實準確、完整及時的普查數據,確保統計數據真實可靠。

hz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