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塞內加爾總統薩勒會見王毅

2019-01-07 11: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達喀爾1月6日電(記者 邢建橋 王騰)2019年1月6日,塞內加爾總統薩勒在達喀爾總統府會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

薩勒對日前中國月球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表示熱烈祝賀,表示非洲朋友由衷自豪和高興,希望加強同中國在科技創新領域的合作。

薩勒表示,塞內加爾人民對習近平主席去年的訪問記憶猶新。塞中關係充滿活力,務實有效,堪稱典範,希望進一步深化塞中各領域合作。

薩勒表示,中方成功主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體現了發展非中關係的戰略眼光。非洲朋友心裏清楚誰才是真正的朋友。非中雙方是相互尊重、互利共贏、並肩前行的關係。塞方致力於深化與中國的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將在國際場合支持中國的正當立場。

王毅表示,去年習近平主席對塞進行成功歷史性訪問,給中塞關係發展注入強勁動力。中塞兩國政治互信牢固,為雙方在各領域開展高質量合作夯實了堅實基礎。中方願意做塞持久可靠的合作夥伴。作為中非合作論壇共同主席國,中塞雙方要密切配合,積極對表,共同推進北京峰會成果落地,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