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鶴會見國際科技合作獎獲獎外國專家

2019-01-08 20: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8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劉鶴8日上午會見獲得2018年度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際科學技術合作獎的美國冶金和礦物加工技術領域專家簡·迪安·米勒、英美雙國籍有機超分子化學家詹姆斯·弗雷澤·斯托達特、美國材料物理學家朱溢眉、美國海洋地球化學家彼得·喬治·布魯爾以及瑞典人工光合作用領域專家孫立成,並頒發獎章。

劉鶴代表中國政府向獲獎專家表示熱烈祝賀,感謝他們為中國科技發展和現代化建設做出的重要貢獻。劉鶴表示,中國經濟正在經歷從高速增長向高質量發展的重大轉型。推動高質量發展,必須更多依靠科技進步和全面創新,充分發揮科技第一生産力作用。在新的一年,為實現這樣的目標,中國要全面展望全球科技發展趨勢,明確努力的方向和重點。堅定不移加強知識産權保護,激發科技人才創新活力。大力弘揚科學精神,鼓勵原創性思維和創造。加強産學研結合,以企業為主體,把市場需求和科技創新活動更加緊密結合起來。加強基礎研究,為創新活動提供持久動力。加強國際合作,吸收更多國際先進經驗。加強基礎教育,使科技創新活動具有更雄厚的基礎。

1995年至今,共有118位外籍專家、2個國際組織和1個外國組織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際科學技術合作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